电子,机械,钓鱼

智能渔轮:实现电子刹车和出线速度测试

这几年迷上了钓鱼,刚开始玩台钓,去年底开始学习路亚。

台钓基础学的差不多了,已经可以渐渐上鱼了,这玩意挺高深的,细节的好好学。
饵料还只会一丢丢,知道基本的东西,这里就不说了,本文主要讲智能渔轮的一些开发过程,当流水账记了。
因为条件有限,我打算在已有的轮子上做一些改造,算是我的想法一些验证吧。

0x00:想法

环境:极狐Air微物杯版本
测速:霍尔开关,但是需要在线杯加磁铁,可能会加个软磁铁圆圈圈在线杯上。
刹车:单片机用ESP32,考虑到通信的需求(BLE与手机APP通信记录出线速度、刹车设置),再加上几组铁心线圈(线圈做成那种小圆柱)等硬件来实现,供电就不用电池了,直接用线圈切割时产生的感应电充到纽扣锂电池(3V)
命名:姑且叫SEB吧,Smart Electronic Brake,智能电子刹车

0x01:准备

首先要采购一些电子元件,这个就在X宝解决,推荐个卖元器件的店子:优信电子,随便选购一下,坐等快递打包到家。
有人可能觉得很奇怪,为啥这个很大,我先进行原型验证,再设计PCB打板整上去

BOM(元件表):

0x02:开整

最近没空,后续继续更新 ......

--- 2023年9月7日 18:00:46

  1. Wanyor Wanyor
    Chrome 116 10

    牛掰

This is just a placeholder img.